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在京举办第二届智库论坛 李钺锋致辞

2022年04月25日 14:33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黄昌盛)4月22日,由台盟中央举办的第九届大江论坛·第二届智库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总体方略’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两岸多家前沿对台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知名媒体人就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进行深入研讨。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致辞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民进党当局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企图把台湾民众裹挟上“台独”战车,这些行径是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原因。“台独”分子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敌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必定清除的障碍。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能够早日认清民进党当局的险恶用心,走上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正确道路上,共同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

李钺锋表示,台盟自成立之日起始终坚决反对一切分裂和“台独”活动,充分发挥自身“台”字特色和优势,大力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和人员往来,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积极努力。未来,台盟将与大家一道,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理解台湾同胞,加强与涉台研究机构的联系合作,深入调研当前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难点和堵点,共同探索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新路,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郑剑、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刘性仁先后作论坛主旨演讲。论坛设“认清形势,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落实‘三融’,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两个子议题,8位嘉宾分别围绕议题展开研讨。

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主持论坛并总结发言。中华海外联谊会、台盟中央部分专委会、台盟中央联络部负责人等及部分在京台青参加论坛。台盟地方组织相关同志和各地盟员代表近200人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加论坛。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盟 论坛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