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出资2500余万元

为12万高龄独居老人发放“关爱包”

2022年04月26日 10: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近日发起“‘疫’起护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出资2500余万元为沪上高龄独居老人发放防疫生活关爱包,同时援助社区失能老人紧缺的纸尿裤等特殊用品。4月21日起,首批两万份“防疫生活关爱包”陆续发放到长宁、青浦、宝山等区的高龄独居老人手中。

据介绍,此次“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将发放约12万余份“防疫生活关爱包”,每份价值200元。“关爱包”里有包括面包、牛奶、麦片、香肠、奶粉、挂面、肉松等适合老年人的低糖、耐储存食品。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及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集装箱分会支援首批物资从市到区级点位的运输。

据上海市民政局的相关数据统计,上海市约有12万余位80岁以上的高龄独居老人。4月中旬,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下属各区代表处配合市民政局,对各区高龄独居老人情况进行排摸。与此同时,此次关爱行动物资采购工作也在同步开展。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下属的16个区代表处积极联合、协调各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和各街镇、村居、志愿者的力量,争取尽早完成全市关爱包的派送工作。

目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下属各区代表处仍持续开展“我们‘疫’起行动 同心守‘沪’家园”抗疫援助专项行动以及“‘疫’起护老——高龄独居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募捐行动,筹集善款全部用于援助上海社区抗疫一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及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等需要援助的群体。

据统计,自3月1日至4月22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已收到或承诺捐赠款物累计近2.43亿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实施200多个各类抗疫援助专项项目,爱心款物支出总计2.01亿元,所接收的爱心应急物资已悉数发放到全市各区相关机构和相关群体。

与此同时,来自上海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上海全市已有约190家公益慈善基金会投入防疫抗疫的相关工作,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收入已达6.13亿元,捐赠支出已达5.59亿元。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上海市 慈善 老人 高龄 独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