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在书香中汲取精神力量

2022年04月26日 10:57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记者 刘洋 王双)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人间四月天,书香正浓时。4月23日,岳麓书院旁,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政协举行“喜迎二十大 毛泽东诗词朗诵会”暨委员读书活动。区政协组织全体区政协委员开展读书交流,以线上线下结合、远程视频连线的形式,打造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营造全社会读书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岳麓区政协以打造“书香机关”、塑造“书香委员”、营造“书香文化”为目标,大力推动“书香政协”建设,通过委员书屋、委员讲堂、委员读书群、文史研讨、文艺创作等多种形式,构建起具有岳麓政协特色的读书体系。

活动以诗词鉴赏讲座、毛泽东诗词朗诵和委员分享交流为主要内容,在岳麓科创港设主会场。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麓谷街道、东方红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参加线下主会场活动;岳麓区17个街(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参加线上分会场活动。大家集体朗诵并分享学习体会,感悟毛泽东诗词力量和风采。

“岳麓山下好读书,岳麓委员好读书。”区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主任谭景佳表示,通过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岳麓委员不仅会成为“书香委员”,还会熏陶出“书香家庭”,进而引领界别群众。

主会场话音刚落,大屏幕上,岳麓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的读书声又起:“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抚今追昔,一首《菩萨蛮·大柏地》把大家的思绪带入金戈铁马的战场,感受先辈的革命豪情。

在委员们声情并茂的集体诗词朗诵中,毛泽东笔下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万里长征的“不怕远征难”等场景一一再现,极富生命力与感染力的文字穿透书本、穿越时空,化作凝聚奋进共识、坚定发展信心的强大精神力量,让人备受鼓舞。

“毛主席的心中和笔下有人民、有家国、有天下。”区政协委员王好好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将以今天的活动为新起点,积极参与读书活动,终身学习、学以致用,履职为民。

“要以政治之书涵养品性,以人文之书孕养思维,以业务之书滋养才干。”区政协主席杨利成勉励全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转化为凝聚共识的重要成果,共同推动全区政协事业提质增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读书 区政 委员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