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

在读书中履职 在履职中读书

2022年04月26日 1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政协召开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向全区政协委员赠送《书香政协满庭芳——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2020年履职实录》。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倡导和动员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阅读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固本强基、提质增效、开创新局,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读书贵在有恒。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表示,疫情让城市静了下来、慢了下来,但是委员读书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结合网络议政、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读书的必要性、独特性得到了进一步突显。相城区政协将通过四个“更加”,即组织体系更加完善、结合融入更加有效、读书载体更加丰富、组织过程更加严密,一以贯之抓好读书活动,以高质量读书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1年以来,相城区政协组织开展“书香政协·委员阅享”读书活动,依托区内文化场馆设施,形成以“冯梦龙书院”“太平书镇”“阳澄书吧”等为代表的一批独具江南文化特色的委员书吧,以政协工委、界别为单位建立起线上读书群22个,举办各类读书活动、专题讲座、座谈研讨60多场,通过“线上+线下”“读书+履职”,交流读书感想上千人次,实现读书主题不断丰富、读书平台不断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涌现。(范义哲)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读书 政协 履职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