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年04月26日 11:18  |  作者:刘星锐  |  来源:成都民进
分享到: 

4月23日上午,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中心组(扩大)会议。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成都市委会主委杨建德,副主委邱耘、赵勇、赵艳艳、万琳,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杜小丹出席会议,民进成都市委常委、委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会副主委万琳主持会议。

1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万琳对2022年民进成都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杜小丹通报了民进成都市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2

杨建德指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成都度身定制的重大战略指引,赋予了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的时代使命,标定了新时代成都高质量发展的鲜明路标,承载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向往。成都民进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总体方案》,准确把握示范区建设的深刻考量和核心内涵,为推动《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贡献成都民进智慧和力量。 

最后,杨建德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从讲理念、讲格局、讲心态三个方面,就提升参政党自身素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科学政治理念,筑牢多党合作之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要加强政治学习,明确参政党性质、地位、作用,树立科学正确的政治观念,培养政治自觉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培育知人知己知天下格局,筑牢为人之基。要向历史学习、向高人学习,注重内在修养,树立大局观,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塑造宁静、舍得、感恩心态,筑牢成事之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拥有宁静、舍得、感恩的良好心态,创造良好的情绪以提高工作质效,尽心用心、脚踏实地履行好自身职责,多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多在寻求对策上集思广益,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本次全委会前,还召开了第四次主委会议和第二次常委会。先后审议通过了《民进成都市委会基层组织表彰奖励实施办法(试行)》《民进成都市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国民主促进会成都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及十二届专委会拟任委员名单和十二届常委对口联系基层组织事宜等有关事项。(刘星锐)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进 市委 成都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