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4月30日起全面禁售电子烟 有商户销量增3倍

2022年04月27日 14:1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特区政府规定由本周六(30日)起,全港全面禁止进口、制造、售卖、分发及宣传电子烟及加热烟等另类吸烟产品。报道指出,不少“烟民”近日开始囤货,有商户销量激增3倍,亦有店铺推出“买一送一”或七折优惠结业清货。

据香港报贩协会早前调查,全港约有三分之一的烟民吸食电子烟,人数达到约20万人。其中700名受访者均拒绝戒烟,当中9成转用传统烟,余下则选用“其他途径”续购买加热烟产品。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表示,世上并没有安全的吸烟产品,加热烟含有真烟草,尼古丁和焦油的浓度与传统烟相若,另有80种物质更危害健康,同样产生有毒及致癌物质的二手烟,危害他人健康之余亦会上瘾。

不过加热烟关注组称,电子烟等加热烟较传统烟的危害较少,但传统烟仍可售卖。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也表明,期望特区政府全面加强控烟政策。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电子 全面 商户 销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