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美疾控中心:超58%美国人和超75%美国儿童曾感染新冠

2022年04月27日 1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发布的全国血液调查结果显示,大约58%的美国人和75%的美国儿童曾感染过新冠病毒。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大约已有58%的人口具有因感染过新冠病毒而产生的抗体。

美联社称,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美国肆虐期间,感染后拥有抗体的美国人口比例从2021年12月的大约34%大幅增加至2022年2月的约58%。这表明在上一个冬季,奥密克戎毒株曾在美国大范围传播。

此外,尽管奥密克戎肆虐增加了各年龄段美国人的感染数,但儿童和青少年的感染率仍然最高,原因可能是该年龄段人群的疫苗接种率较低。而6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因疫苗接种率较高的缘故,感染率最低。

报告显示,2022年2月,大约75%的美国儿童的血液中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抗体,高于2021年12月的44.2%。

此外,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10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9万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美国人 感染 新冠 儿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