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教育部: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亮点纷呈

2022年04月27日 15:55  |  作者:李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7日电(实习记者 李悦)今天下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有关情况。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介绍,职业教育法自1996年公布施行以来,对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职业教育面临新形势,法律很多规定已不能适应改革发展需要。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安排,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修法工作,在各部门、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2020年形成修订草案,报请审议。立法机关对职业教育法修订高度重视,进行了广泛、深入调研,并根据调研、审议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今年4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邓传淮表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不仅篇幅由原来的3000多字增加到10000多字,内容大大拓展丰富,体系结构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亮点纷呈。“我用十个关键词介绍一下新法的主要内容和突出亮点。这十个关键词是党的领导、同等重要、统筹管理、体系贯通、企业主体、多元办学、产教融合、就业导向、德技并修、保障机制。”会上,邓传淮对十个关键词作一一介绍。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各地、各校结合实际正抓好落实。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职业教育 修订 教育部 教育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