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以政协之“书香”引领界别群众“好学”之风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永州市政协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4月27日 17: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永州市政协引发热烈反响。永州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更好发挥政协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作用,在新时代人民政协舞台上凝聚智慧和力量。

在学习中引领界别群众

“要通过读书学习,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参政议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在履职中展现让人信服的委员水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景林表示,永州市政协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抓好委员学习的强大动力,推动永州读书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以政协之“书香”引领界别群众“好学”之风尚。

“委员读书活动使我信念更坚定,思想更成熟,工作更自信,生活更快乐。”市政协委员陈宙林表示,今后将一以贯之地坚持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知识,用理论上的成熟确保自己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确保自己并影响带动广大界别群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应把读书的过程作为一个凝聚共识的过程”,市政协委员唐箭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应把学习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通过学习来不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通过交流广泛汇聚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将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所行

“鸟欲高飞先振翅,委员建言先读书。先要努力成为饱学之士,才有可能成为治国理政、建真言谋良策的高参。”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永州市委会主委魏秋云说,作为政协委员,肩负弘扬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优良传统。通过读书学习,提升懂政协的精神境界、增强会协商的过硬本领、培养善议政的专业能力,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必须写好的“履职作业”。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永州市委会主委姚如男说,通过参加委员读书活动,提升了文化素养和理论水平,为会说善说,说好说对说准夯实了基础,苦练了内功。下一步,将继续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做新时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优秀政协委员。

“委员读书活动犹如一缕清风,不仅让自己丰富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想,也让自己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永州市政协委员、永州市第一中学教师伍妍表示,将创新读书方式、注重读书效果、在读书中增强本领,不断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当一名有温度的教师,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成为全民阅读的模范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不仅应该热爱读书,更应该成为全民阅读的模范。”市政协委员李瑛认为,广大政协委员多是行业的领导和精英,一举一动广受关注,应把委员读书学习作为基本功,进而为推动全民阅读产生广泛的带动作用。

“参加委员读书活动,让我坚定了信念,提高了站位,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看到了差距”。住永省政协委员唐江华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联系界别群众,组织各类读书活动,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有人的地方就有读书活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蒋慧玲)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读书 政协委员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