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纪录片《宿北战役》举行首映式新闻发布会

2022年04月27日 17: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7日电 近日,纪录片《宿北战役》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同时在江苏省宿迁市设立分会场。

据介绍,4月2日,由中共宿迁市宿豫区委组织部、中共宿迁市宿豫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重大理论文献电视片《宿北战役》,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理论文献电视片播映许可证。该片从策划开始历经一年半的创作周期,于2021年10月28日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题材立项、于2022年4月获得播映许可证后目前已进入排播程序,将于近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频道播出。

1

《宿北战役》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北京会场

宿北战役是一场在党中央、毛泽东主席决策领导下的重要战役,是一场在解放战争初期粉碎国民党全面进攻的重要战役。它是陈毅、粟裕在解放战争开始后,第一次共同指挥的较大规模的运动歼灭战,是山东、华中两野战军会合后的第一个大胜仗。华中野战军主力北上与山东野战军会师苏北,初期作战告一段落,战场由前部转入纵深,这可以说是华东战区第一个转折的开端,宿北战役是胜利实现这一转折的标志。这一次歼灭战的成就,依靠华东军事首长的英明指挥和野战军全体将士,政治后勤人员与参战民兵的共同努力所获得,这一战役,是华中解放区空前的大胜利。

3

《宿北战役》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会场

纪录片《宿北战役》是宿豫区为纪念宿北战役胜利而重点打造、力求冲刺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的精品力作。这也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宿迁市首部入选国家重大题材的纪录片作品,对全面展示宿北战役革命精神、提升宿北战役以及宿迁、宿豫的对外知名度都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北京会场,陈昊苏、陈人康、韦肖毅、严晓燕等事件亲历者家属、欧阳海洪、郭本敏、黄齐国、赵永勤、李晓娟、刘洋等主创团队代表和宿豫区会场的出品方主要领导,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参与了纪录片《宿北战役》的首映礼。双方主要嘉宾在观看完《宿北战役》全片后,均对本片给予了高度评价。未来,宿豫区将继续以红色革命精神推动区域发展,以攻坚克难的姿态续写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豫的壮美诗篇。

3

北京会场参会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宿北战役 纪录片 战役 首映式 宿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