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围绕“推动南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构建共同富裕发展格局”

民革中央举行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座谈会

万鄂湘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2年04月28日 09:11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8日电(记者 孙金诚)4月26日,围绕“推动南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构建共同富裕发展格局”,民革中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辽宁、黑龙江三地同时举行2022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鄂湘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着眼全国“一盘棋”,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层次和水平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促进南北方协调发展”,既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互动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探索推动南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既要从经济上,更要从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和国家长远安全的层面,站在更高格局,看待和研究南北区域协调发展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着力缩小南北发展差距,努力构建南北区域协调新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郑建邦表示,南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差异,是我国当前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个重要体现,是必须加快解决的战略性问题。要从国家战略层面统筹南北发展,推动市场机制与北方的产业政策、产业布局、产业项目高度融合;要大力改善北方地区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客观看待社会发展和地区性差异,进一步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北京会场座谈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立林,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和国家部委有关司局同志等出席座谈会。民革辽宁省委会主委温雪琼,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谷振春分别在辽宁会场、黑龙江会场主持座谈会。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中央 南北 举行 年度 重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