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万例

2022年04月28日 16: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4月2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943例,累计确诊30399004例;新增死亡病例245例,累计死亡663111例;累计治愈29480998例。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27日宣布,批准该国已进口和分发的一批辉瑞新冠疫苗有效期延长12个月。这批适用于成人和儿童接种的疫苗,在今后12个月内,其包装纸上印刷的有效期无论如何都可继续使用,此举旨在加速向巴西民众供应疫苗。

巴西连锁药店协会(Abrafarma)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今年4月的前两周,在药房进行的新冠快速检测数量为1.19万次,其中阳性率为9.31%,高于3月最后一周的7.28%,药房检测的阳性率有所增长。自2020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协会属下的各类零售药店已进行近1700万次新冠快速检测,其中阳性率为23%。

据巴西各州卫生厅的统计数据,在过去7天内,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12413例,比两周前数据下降36%;日均新增死亡病例99例,比两周前数据下降15%。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27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773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82.45%;有1.637亿人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占总人口的76.24%。此外,巴西超过8569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39.89%。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巴西 病例 新增 确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