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新华社连线抖音主播刘畊宏:希望通过直播掀起全民健身潮

2022年04月29日 10:36  |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摆起臂、腿抬高!腰间赘肉咔咔掉!”刘畊宏火了,因为在抖音在线教运动健身,不到一个月时间他的粉丝量已经突破5000万,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亿。日前,新华社快看官方账号连线刘畊宏夫妇,畅聊事业与家庭。刘畊宏表示,每天晚上7点开始给网友批改“健身作业”,直到凌晨一两点才睡,希望让大家一起参与进来,保持身心健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居家健身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刘畊宏的爆火出圈,给了很多人一个“开始健身”的理由,不少人想要做“刘畊宏女孩”和“刘畊宏男孩”。他在直播中告诉网友,他所跳的健身操都是自己一手设计的。“因为直播间的受众人群很广泛,所以我不能把健身难度提得很高,我需要在简单的理念下,不失趣味性地带着大家有效运动。”

图片1.png

刘畊宏走红,和他的妻子王婉霏直播中的互动有很大关系。两人结婚15年,婚礼是周杰伦当伴郎。直播中刘畊宏也撒了一波狗粮,分享了自己的爱情秘诀。“很多人说婚姻是坟墓,但我觉得要把婚姻变成避风港,要用心用力用头脑,需要经营。要有爱,无条件的爱,加一点点忍耐,一点宽容,一点顺服。退一步开阔天空,另一半就会开心。”

在刘畊宏看来,个性不合才是天作之合。“爱情根基是在争执之中建立起来的,我们夫妻在最艰难的时候,在大连做服装,走路一小时到公司,在途中吃的早餐是一块钱的豆浆和豆腐脑。一路上手牵手,可能在外人看起来很惨,但我们就觉得很幸福。”刘畊宏承认,自己也是在妻子的包容中成长起来的。“我的急性子可以放慢,我的妻子也会加快速度跟上我。我在外面遇到挫折,垂头丧气回家时,妻子的鼓励能让我重新充满斗志。”

当直播中主持人问及王婉霏是否被迫健身时,王婉霏表示:自己很喜欢运动,以前一星期有三次健身的习惯。老公刘畊宏是一个有机会就会健身的人,自己一直追不上他的节奏,“但是是半自愿的”。除了妻子,刘畊宏的孩子还有岳母都在一起跳操。“孩子会跟我跳操,不会变成金刚芭比,只会变得有线条,更纤细。至于岳母,因为在家里我们聊天,只吃得好不够,要动起来,有适当的运动,先改变驼背,一定要鼓励家里人动起来。”

图片2.png

很多人都在跟着刘畊宏跳操,但最近一段时间,有些“刘畊宏女孩”因为跳操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对此,刘畊宏表示,“希望大家在训练过程中,注意健身环境安全,循序渐进,从低点切进来。跳一个操可以休息,一定要量力而行,也需要好一点的装备。”

针对刘畊宏的健身动作,国家健美队队员郑少忠认为,简单的动作搭配传唱度高的歌曲,再加上趣味性十足的直播,让网友跟练变得更容易。“他的动作是大部分人可以完成的,不用借助复杂的器械也没有很高的柔韧度要求,也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调整动作幅度。”郑少忠表示,跟练这套动作可以起到提升心肺功能的作用,并且整套动作下肢参与较多,对长期久坐的人来说做一些全身性的大幅度动作,对肌肉的活跃度、关节的灵活性和身体的稳定性都有一定的帮助。

如今粉丝已经突破5000万,有网友表示,当直播健身潮流退去后,刘畊宏还会坚持吗?刘畊宏的回答很坚定。“我已经健身三十多年了,我以前可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我最擅长的就是坚持,只要我认为是对的,我就会一直坚持。”

刘畊宏也希望能为大家做更多事情。除了网友积极参与的健身直播外,刘畊宏在不做直播时,每天晚上7点开始看视频线上批改网友的健身作业,基本上都是凌晨一两点才睡。“我们夫妻分享我们的健康生活,尽可能让大家一起参与进来,希望大家身体和心理都要健康。”

编辑:李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