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

2022年04月29日 15:14  |  作者:雷位卫  |  来源:博爱十三支部公众号
分享到: 

4月28日,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在民革四川省委会会议室举行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是在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后举行的,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是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

52143368-3b2b-457a-bdb3-67573564ec1d

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主委谢盛康在主持会议时说,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迈向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未来五年四川民革的发展擘画了方向。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每一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支部更上新台阶而努力。

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新当选的民革四川省委会委员、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副主委张成刚向党员们通报了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他说,作为代表参加这次盛会,非常荣幸。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欧阳泽华代表民革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笃行不怠谱新篇 意气风发向未来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携手前行》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四川省委会过去五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及党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及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扣国家、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担当作为、高效履职,奋力谱写四川民革事业新篇章。张成刚说,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在闭幕式上的讲话,深入领会,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是要加强自身素质,提升履职能力。要通过学习,不断扬长板、补短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升作为民革党员的履职能力。第三是把握历史机遇,为民革事业再立新功。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恰逢“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在这关键节点,我们要作为新型政党制度的见证者、亲历者、践行者,与伟大时代同行。

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党员杨富远在学习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同时,还结合支部参政议政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本年度支部的参政议政工作,号召党员们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工作,为支部更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会议还特邀原民革四川省委会常委、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沈元翰为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党员讲述了新中国的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鼓励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党员发挥能动性,创建特色支部。

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听了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所作的报告和闭幕式上的讲话,感觉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令人豪情满怀。在当下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的形势下,作为民革党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履行好民革党员的职责,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踔厉奋进,笃行致远。(雷位卫)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四川省 支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