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聊辽

他们,用心用情汇聚向善力量!

2022年04月30日 06:59  |  来源:辽宁政协
分享到: 

他们身处不同城市

从事不同职业

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政协委员

今天,我们走进她和他的世界

在温情暖心的故事中

感受来自身边的“润物细无声”

锦州市政协委员牛海波

在专业和公益事业中展现“她力量”

初识牛海波的人,都会被她温婉的气质所吸引;而熟悉她的人,却更为她热衷公益事业的温暖而感动。

微信图片_20220430064951

牛海波常说,自己是幸运而幸福的:幸运地被播音选中,从事了一辈子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这份“幸运”,她更觉得自己有义务把诵读之美、生命之美与更多人分享。本着这个信念,从2016年3月开始,牛海波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组织开办朗诵公益活动“海波沙龙”。通过这一涵养文化情怀的公益性阅读平台,伸开触角拥抱着城市中热爱诵读、积极生活的人。

四季更迭,风物长新。从颂读母亲河、品味亲情、诗话中秋到相约云上致敬最美逆行者……六年间,牛海波结合本土文化,根据时事、节日、节气等确定主题,每个月定期举办品读沙龙,至今已举办140期,累计5000余人次参与。

“海波公益朗诵沙龙”是海波公益之路的起点。“一点爱心、一个微笑、一份鼓励,都是真善美。”则是她坚定不疑的信念。

今年3月,北镇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北镇廖屯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急需专业的儿童防疫口罩。海波得知后,立即向社会发出呼吁,帮助孩子们募捐防疫物资。她的善举得到锦州鑫达检验试剂专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市政协委员管明的鼎力支持和30多个爱心家庭的积极响应——他们用一天的时间募集到1万个儿童口罩和300瓶酒精,通过锦州市暖馨义工社捐赠给北镇廖屯镇中心小学。在得知义县七里河镇鲜花滞销时,她又以媒体人的身份卖花助农,缓解花农的燃眉之急……

牛海波常说,锦州从来都是不缺少爱的城市,这里拥有深厚的公益土壤,也有很多人投身于这份事业。作为政协委员,她将继续履行使命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公益事业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她力量”。

营口市鲅鱼圈区政协委员宋永海

这份“热传递”,暖

将时钟拨回至3月19日的凌晨3点半,此刻,还处于疫情影响中的鲅鱼圈区在大雪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冷清。

微信图片_20220430065304

此时,营口市鲅鱼圈区政协委员宋永海的鲜奶面包店里正格外忙碌,店面虽然关停了,但是生产还在继续——宋永海正在和几位前来帮忙的政协委员一道赶制着酸奶、牛奶、面包和小糕点,他们要在中午之前把这些食品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手中。上午10点左右,宋永海和其他几位委员将牛奶、酸奶、面包等食品装上私家车,向着一个个防疫工作点驶去……

微信图片_20220430065349

身为政协委员,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呢?疫情出现后,宋永海心里一直琢磨这个事。在区政协发出《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后,他更坚定了要立足实际,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的想法。他果断地收拾了行李,告别了妻子和女儿,住进了店铺里。临行前,他对女儿说,“爸爸现在是一名政协委员,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店里员工居住的小区封控,不能到岗生产。宋永海就自己动手,加工制作。为了能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多送一些食品,他坚持每天凌晨三点多就起床工作。他把食品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每天取样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报告结果出来之后,才把食品送到一线防疫人员的手中。为了保证食品的温度,他找来保温桶,在里面加入热水,通过“热传递”,让防疫工作者喝上热的酸奶、牛奶。到后来,他自己忙不过来,就动员其他委员到店里帮忙……

微信图片_20220430065446

微信图片_20220430065451

送妇婴医院面包 160份,牛奶,酸奶,双皮奶 420份,送交警大队周边卡点牛奶、酸奶 590份,小糕点70份,酸奶80份;送红海派出所热牛奶和酸奶 156份,海星派出所牛奶、酸奶156份……每一份记录都写满了他暖暖的心意。在疫情防控攻坚的那段日子里,他的足迹遍布了鲅鱼圈区熊岳镇、芦屯镇、海星办事处、红海办事处等镇、街道办和妇婴医院、海星卫生服务站、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等20余家单位,无偿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新鲜而热乎的食品,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这个有些寒冷的春天。

不同的战场 同样的情怀

她的人文关怀

他的暖心关爱

都向社会

传递了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吧




编辑:贾元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