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北京铁警五一假期深入铁路沿线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2022年05月05日 0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5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王海蛟 王宁)5月1日,北京铁路公安处丰台站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管内8个铁路沿线单位和施工工地开展治安防范、消防督导检查,并对铁路职工、施工人员开展普法教育和反电诈宣传,同时还指导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工作环境的消毒工作。

binary_middle.do

据丰台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丰台站派出所结合管内北京丰台站的特点,积极组织警力开展治安防范和消防督导检查,并指导各相关单位积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还和管内各相关铁路单位密切配合,组织开展治安防范、消防和防恐联合演练,全力确保管内安全稳定。此外,丰台站派出所还通过设置固定岗、流动巡逻小组的形式,加强对北京丰台站施工部位和管内铁路重要设备设施开展巡视检查,及时排查隐患堵塞防控漏洞。期间,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3起,清理闲杂人员9人。

针对节假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特点,丰台站派出所还通过深入车站、铁路沿线单位和施工工地的方式组织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发放安全宣传材料、普及安全常识等形式,不断提升铁路职工和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预防违法犯罪案事件发生。此外,他们还与铁路工务部门一道,深入铁路沿线开展治安防范和爱路护路宣传,有效提升铁路沿线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期间,共开展宣传活动2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次。

binary_mdle.do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开展 安全 铁路沿线 北京 深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