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筑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青春堡垒”

2022年05月05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齐波)在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一支由机关、社区、地区单位、非公企业等单位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他们忙碌在核酸检测一线,成为了居民的贴心人。

ment.do

他们是战“疫”一线的体温“监测员”、信息数据员、秩序维护员。突击队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手持测温枪穿梭在核酸现场,与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携手筑起疫情第一道防线。

nt.do

在朝内菜市场北侧地铁口院内核酸检测点,青年社工、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蓝色防护服坚守岗位,有的忙着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负责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有的协助医务人员做好采样准备,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是抱孩子的居民会主动开辟“绿色通道”,现场井然有序。

t.do

在朝阳门街道的一处核酸检测点位,一面鲜红的“青年突击队”旗帜格外引人注目,身穿蓝色防护服的“90后青年突击队”队员都是朝阳门街道机关和社区的青年干部。在遇到一些老年居民不了解大规模筛查流程时,青年社工细心询问、耐心讲解、贴心引导,令不少居民感到温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社工们不仅是吃苦耐劳的中坚力量,也通过年轻人独有的智慧巧思,给基层防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张自忠路地铁站东南口旁花园内检测点,检测帐篷上不仅张贴了“请提前准备身份证”的大字提示,还别出心裁地加了一张英文提示,不少居民为社工的细心点赞。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疫情 筑起 防控 青春堡垒 检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