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参观故宫文化博物馆

2022年05月05日 22:4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5月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5日到西九文化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东铁线过海段新建的会展站和金钟站扩建部分参观,了解两个即将启用的重要文化和运输基建项目的准备情况。

据悉,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设计融合传统建筑、艺术与香港城市景观三大元素,预计7月对外开放。

行会成员在特区政府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等的陪同下,参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身兼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有限公司主席的行会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在场欢迎行会成员到访。

行会成员表示,期待博物馆以崭新策展手法,展出故宫博物院及其他世界重要文化机构的珍藏,推动公众对中国艺术和文化的研究和欣赏。相信随着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放,加上去年底开幕的M+和2019年启用的戏曲中心,具备顶级博物馆和表演场地的西九文化区将成为世界各地文化机构互动和合作的平台,充分展现香港中外文化荟萃、文化多元丰富的特色,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文化艺术枢纽的地位。

行会成员当天还在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主席欧阳伯权等的陪同下,到港铁金钟站扩建部分参观。车站扩建部分将随东铁线过海段5月15日通车时同步开放,届时金钟站将成为唯一四线转乘的“超级转车站”。

行会成员随后由金钟站乘坐特别列车前往会展站,观赏站内的本地艺术家作品、工程期间发现的二战时期炸弹和展示东铁百年演变的历史展板。

参与是日参观活动的行会非官守议员除召集人陈智思外,还包括李国章、周松岗、罗范椒芬、林健锋、叶国谦、张宇人、任志刚、叶刘淑仪、林正财、刘业强和张国钧。(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文化 博物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