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资讯

重温五四精神 香港青年社团举办专场朗诵音乐会

2022年05月06日 10:37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青春&使命在交响—五四香港青年专场朗诵音乐会”现场。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香港多个青年社团联合举办的“青春&使命在交响—五四香港青年专场朗诵音乐会”5月2日在香港举行,专场朗诵音乐会通过大湾区管弦乐团演奏经典,结合现场朗诵,重温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吸引了不少香港青年现场倾听或在线收看直播。

这场朗诵音乐会分为“回望历史、音乐励志、展望未来”3个章节。香港湖南青年会执行会长孙秀祖、中国传媒大学香港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珉宏担纲专场朗诵音乐会的主持与朗诵。“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李大钊《青春》、鲁迅《热风·随感录四十一》、毛泽东《湘江评论》的创刊宣言等经典文章节选,在二人声情并茂的朗诵下激起观众共鸣。

大湾区管弦乐团在乐团创办人李楠的指挥下,演奏了《五月的鲜花》《毕业歌》《红日》《狮子山下》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曲目,赢得阵阵掌声。

“重温五四精神,担当青春使命。”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副主席陈勇通过线上方式在专场朗诵音乐会尾章带领青年宣誓,“让我们以青春之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他说,新时代的青年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守护“一国两制”,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五四’是非常重要的节日。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们有必要重温五四精神,更加笃定作为中国香港青年的使命担当。”活动总召集人孙秀祖表示。(索有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朗诵 青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