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重庆涪陵:空中地铁提速乡村游

2022年05月06日 15:27  |  作者:邓俐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俐)随着“乡村空中地铁”——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索道环线公园多条索道线建设完工投入运行,“出门买菜坐索道”正在成为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

近日,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传来消息,该景区的市级重大建设项目——美心红酒小镇“高速+”泡桐村国际生态农旅示范区索道5号线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验收,将与6号、7号线索道一起试营业。这标志着世界首个索道环线公园取得阶段性成果。

交通畅,百业旺。美心红酒小镇打造索道环线公园,旨在打通乡村旅游“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旅游助力振兴乡村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并改善地形制约,以空中游的形式改善游客旅游体验,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索道环线以游客中心为起点,辐射周边特色乡村,带动周边村民农特产品的销售并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该索道环线也被誉为“乡村空中地铁”“乡村空中公共汽车”。

据悉,该索道公园的索道环线全线近10公里,分为9条线,总投资超2亿元,汇集了世界90%的索道表现形式,分别为吊篮、吊箱、吊椅等方式,不仅可以让游客体验到各类型的索道,还可以将涪陵蔺市街道的梨香社区、泡桐村、大桥社区的乡村美景串联起来。

“环线建成后,沿途实行一站一景,每个站都设置不同的业态和打卡点位。”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索道环线不仅是一条旅游观光长廊,更是一条“乡村振兴经济带”,将被整体打造成集交通中转、体验购物、农业观光、农业种植、景区游乐、葡萄采摘、乡村民宿、康养等于一体的全新体验式旅游目的地。索道环线是美心红酒小镇旅游度假区打造的重点项目,将与未来的“高速路服务区综合体”无缝对接,形成核心枢纽,通过索道环线、旅游小火车、乡村旅游公路、游步道等方式的有机联动,形成有山、有水、有产业的乡村全域旅游产业链。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索道 乡村 环线 旅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