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中国合成生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天津揭牌

2022年05月06日 23:48  |  作者: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6日电(记者 李宁馨)日前,依托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设的中国合成生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天津揭牌。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设立的第一家聚焦合成生物产业领域的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围绕合成生物产业的产业链条布局知识产权,加快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孵化,通过专业化知识产权运营,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有效转化。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建成后,将实施从实验室技术创新到产业化应用的知识产权穿透式管理,加强合成生物产业源头保护,培育高价值专利。同时,促进科技、资本与产业的融合发展,设立合成生物产业基金体系接力投资,打通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针对国内合成生物产业研发原创性不足、专利灌丛化等问题,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重点聚焦谷氨酸棒杆菌底层共性技术和合成生物学使能技术领域,搭建两个产业特色专利池,用于大健康等领域。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产业 合成 生物 物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