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行程码摘“星”的背后

河南漯河市政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2022年05月06日 23:53  |  作者:王有强 刘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6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刘勇)

经过33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和执着坚守,从4月28日起,河南省漯河市行程码摘“星”,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焕发生机的街道,奔赴岗位的行人,全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这一切的背后离开不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努力。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从3月23日起,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成员带领疫情防控专班深入分包县区和重点单位、重点场所,27类重点人群,酒店3类哨点等,检查督导工作,提出决策建议,科学研判形势,全力做好督导检查工作。

市委发出“双报到”倡议后,市政协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砥砺作风、提升能力。

市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党组成员在做好督导督查工作的同时,向所在社区报到,当好党员志愿者。市政协机关在执勤卡点——郾城区武装部家属院成立临时党支部,机关党组成员带领机关志愿者24小时连续作战,全力做好区域静态管控工作。

在市政协开展的“防控一线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党支部和各专委会政协委员党支部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大门值守、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参与志愿服务600多人次,协调解决问题60余个。

广大政协委员坚守疫情防控各个岗位,形成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强大力量。

杨艳琴、周山等医卫界委员始终坚守岗位,日夜兼程,倾注全力,筑起了守护人民健康的生命防线。

李素娥、赵丽秋等委员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支援社区、村居核酸检测工作;赵群章委员主动为一线防控人员捐献2.5万元防疫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应加强人员的管控与关爱。”史林红、慕继琴等委员深入调研,分别向市政协报送了50余条社情民意信息,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凝心聚力,同心战‘疫’。”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克俊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参与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市政协 行程 码摘 背后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