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者正青春>聚焦

传统工艺道路上的年轻人

2022年05月07日 10:08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孙建平在他的工作室创作(1060487)-20220507100539

紫砂制作的传统工艺道路上,不断涌现出优秀的年轻工匠,孙建平就是其中一位。

孙建平生于江苏金坛,学习于天津美院。因喜欢紫砂,潜心陶都宜兴研学十余载,系统地学习了整套的陶瓷工艺学。孙建平极富创新精神,天马行空、广阔无垠的创作灵感,使他的几乎每一件作品都在创新,也让他成为中国紫砂新生代的领军人物。

孙建平广泛涉猎中国传统文化、民间艺术,又对西方艺术史谙熟于胸,从而使他设计创作的200多件紫砂作品典雅大气又充满现代感,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元素,国际视野”的创作理念。

在他的带动下,一批技术人才常年活跃在紫砂陶产业生产经营一线,将自身的技术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带动了更多的业内人才和地方农民发展多元富民产业,成为群众心中致富的“领头羊”。(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影报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