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河北省宽城县政协多措并举打造“书香政协”

线上线下齐发力 读书履职双促进

2022年05月07日 1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7日电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书香政协读书交流群”格外热闹,委员通过拍摄小视频、撰写读书心得、推荐图书等方式互相交流、学习,不仅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也为更好履职奠定了基础。

“为加快‘书香政协’建设,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持续推进,尝试创建一种全员化、常态化读书模式,着力提高委员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促进政协整体战斗力提升。”县政协文史研究中心主任孙茜南介绍说。

据悉,线上读书活动以“宽城县政协公众号+书香政协微信群+委员自媒体号”为载体,覆盖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214人,通过领读人带动,鼓励委员读书打卡,随时分享读书心得,形成倾情分享、畅所欲言的浓厚氛围。

线下读书活动以“政协之家+委员图书室”等10余个实体书屋为载体,定期召集委员代表开展线下读书活动,集中研讨,相互交流,引导委员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集,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以前读的书比较单一。通过参加政协组织的读书活动,接触了很多其他门类书籍,真是开卷有益!”徐秀云委员表示受益匪浅。

同时,县政协还把引导青少年读书作为重要工作,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助教活动,持续为学生捐赠图书,累计结对资助800多名困难学生就学;联合专家学者精心编纂《宽城文化集萃》等图书,免费发放给各学校,引导青少年了解家乡历史文化,激发热爱家乡、为家乡作贡献的浓厚情感。(刘金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读书 履职 线下 线上 促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