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开展“尚学·读书会”活动

让读书涵养委员气质

2022年05月07日 1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7日电 4月21日,江苏省徐州市政协举办全市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暨“尚学·读书会”启动仪式,就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协委员读书学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组织委员学习培训是我市政协加强新一届委员队伍建设,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强介绍说,“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发挥读书学习在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方面的作用。”

市政协于2020年建成了徐州政协书房、徐州政协文史馆电子阅览室,打通了智慧政协App与市图书馆数据书籍共享连接,为委员读书学习创造了良好条件。

“这次会议是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又一次深化。”市政协委员王维婷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启动‘尚学·读书会’活动,再次为委员读书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涵养委员气质是我们开展读书活动的又一个目的。”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说,“我们将通过线上线下、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尚学·读书会’活动,让尚学好学成为我市政协委员的亮丽标签,培育委员气质。”

为持续掀起委员学习热潮,推动委员读书学习走深走实,徐州市政协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在“尚学·读书会”活动启动仪式前,主席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委员学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尚学·读书会”活动实施方案》。为配合“尚学·读书会”活动开展,徐州市政协还同期开展了“同心圆”讲堂,创办了《学习》内刊。

“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履职实效,是我市新一届政协开局工作的举措之一。我市政协将以抓委员学习、抓机关党建为两翼,以促政协履职为主体,开启‘一体两翼’工作新模式。”市政协秘书长杨道君说。(史先强 高岩)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 读书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