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美好人生 书香作伴

重庆市北碚区政协开展读书沙龙活动掠影

2022年05月07日 10:38 | 作者:凌云 殷艳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7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殷艳妮 “没有一朵花,一开始就是花;没有一朵花,到最后仍然是花。人生也是一样,是一个不断成长、不断磨砺的过程,最后回归一种果实的状态。”

日前,重庆市北碚区政协“美好人生”读书沙龙活动在区政协副主席廖本涛的分享中拉开序幕。从个人经历到人生理想,从读书之妙到处世之道,廖本涛同大家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书香政协”建设是北碚区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区政协领导班子多次谋划如何开新局、聚人心、见实效。3月初,区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美丽心灵遇见美好人生》《国学之智开释人生》,使“书香政协”建设活动迈开了快乐而坚定的步伐。

“衷心感谢‘书香政协’建设活动,促进我们读好书,希望通过读书帮助自己达到‘止于至善’的境界。”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的肖玉勤带来读书心得:“美好人生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岁月不负为了理想奔跑的人。”她娓娓道来,与大家分享着精读一本书后领悟的“幸福密码”。

“我是江心独一无二的碚石/岁月的千疮百孔/都化作刻骨铭心的记忆/……”一段柔和婉转的音乐响起,陈福厚委员缓缓起身,用低沉浑厚的嗓音,为大家朗诵他新作的诗歌。以诗明志、咏物致远,大家真切感受到他对生活的热情。

“读书要慎重选择,读一本好书像交一个益友。”“学国学、增智慧;读史书、品人生;论今古、看未来。”“要善于读书,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添趣、学以致用……”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发言,倾情分享读书心得和人生感悟。这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读书活动,更是一场关于生命和幸福的追问。

“予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活动最后,区政协主席董伦全文背诵《岳阳楼记》,并逐段为大家解读文章表达出来的悲喜之情、旷达胸襟以及远大抱负。他强调,通过“书香政协”建设,要读出理论素养,读出使命担当,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人生 读书 区政 政协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