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李家超高票当选 开创爱国者治港新辉煌

2022年05月09日 14:53  |  作者:李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8日,李家超高票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任行政长官。作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首次行政长官选举,李家超先生当选,既是选委们的郑重选择,也是民意的集中体现,是发展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发展是解决香港经济民生问题的金钥匙。当前,香港急需巩固和把握好由乱到治的安定环境,破解深层次矛盾,迈上发展新台阶。李家超新政纲博采各界建言,凝聚集体智慧。对长期困扰香港市民房屋土地、医疗养老、青年教育与发展等,均提出独到创建与解决方案;民生为本,将爱港之情化作春风行动,致力于让香港驶入历史发展快车道,点燃了香港民众的信心与梦想。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步入新阶段。李家超强调着力提升香港竞争力,提出六大方向,助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配合“十四五”规划,将香港得天独厚的“双接轨”优势全面发挥,使香港继续保持国际投资理想投资地,为国际投资者带来稳定预期与信心。

李家超政纲着眼香港未来,重视青年发展,增加青年上流机会;照顾弱势社群,提升市民幸福感。这一切必将奠定香港疫后经济重建与长治久安的稳固基石。我们也坚信,正如李家超先生宣示,香港能够以新起点再创发展新辉煌,成为让国家骄傲,让国际羡慕,让港人自豪的国际大城市。

(作者系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常务副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侨联副主席)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香港 李家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