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高度评价香港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

期待新一届特区政府带领香港开启新篇章

2022年05月10日 14:41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0日电(记者 刘圆圆)5月8日,李家超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获得1416张支持票,高票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选举结果宣布后,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表示,这场特首选举是香港新选举制度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体现了香港新选举制度的优越性。他们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够为香港开创新篇章。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表示,此次选举对于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李家超有维护香港稳定大局的‘铁肩膀’,有对香港、对国家的高度责任担当和坚定信念,有务实变革民生为本、重视发展的施政蓝图,让选委和广大市民看到香港未来经济民生发展的光明前景。”吴良好说。

“李家超高票当选,彰显了社会各界对他的认同和支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表示,相信李家超必将不负众望,在未来能够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团结奋进,携手社会各界人士,坚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大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同为香港开新篇。

全国政协常委、世卫前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她相信李家超有能力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广泛团结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香港在国际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共同开创香港和谐、稳定、繁荣发展新局面。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表示,随着“爱国者治港”原则有效落实,香港进入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李家超选举政纲中表示,他将团结各界力量,同建关爱共融社会,市民可以安居乐业,实现理想。相信李家超将带领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我作为竞选办公室副主任,也是选举委员会委员,当选举结果公布时,全场掌声雷动,一片欢呼!”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黄英豪表示,从当选人获得99.74%的支持率看,香港社会达成了高度的共识,为今后特区政府更好地解决经济转型、市民安居、青年向上流动等深层次矛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孟丽红表示,李家超务实求变、革故鼎新,实干敢干、贴地亲民,其出色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赢得了香港各界的广泛支持。期望未来他能带领香港管治团队,团结社会各界,开创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香港经历五波疫情,经济民生面临严重困难,未来5年还将会有严峻挑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表示,他期待李家超能够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展现施政新风,保持香港安定发展大局,推动有序通关、重振经济民生,让香港在平稳环境下重新出发,各项发展再上高峰,以新的施政思维和行动力,引领香港共同向前迈进。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李文俊表示,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在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阶段担起重任,切实做到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同时,我期望新一届政府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青年的竞争力,使他们能够进入更高的平台。此外,也应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为建设国家作出贡献。”李文俊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特区 区政府 带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