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赖明出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10日 16:42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508182656 拷贝.jpg

4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赖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09101446.jpg

赖明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两山”理论,牢牢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推动民主监督工作上水平。要认真领会汪洋主席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将民主监督工作与建言资政相结合,聚焦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强化沟通反馈,凝练对策建议。要将民主监督工作与凝聚共识相结合,将发现问题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将工作开展与自身建设相结合,确保九三学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丹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进一步体现政治性、科学性、协商性。一是民主监督成果要“质”“量”并重,不但要更加注重“量”的积累,也要注重“质”的提升。二是民主监督工作要注重统筹结合。要推动民主监督取得实效,必须统筹推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社四川省委会机关和各级社组织都要认真研究,借民主监督契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九三学社泸州、内江、广元、南充市委和凉山州委做了交流发言。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代表,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机关干部3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会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主监督 长江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九三学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