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2年05月10日 16:59  |  作者:邓媛雯 董菁菁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邓媛雯摄

中新网中山5月6日电 (邓媛雯 董菁菁)6日,“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天集·智海国际路演中心圆满收官。入围的30个项目代表通过线上与评委“云中”互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灯云照明产业生态平台项目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总冠军。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发明协会、中山市侨联和国际菁英会联合主办,中山市小榄镇政府承办。

当天,在总决赛场上,30个团队被分成5组进行项目演示,每个项目进行了7分钟项目演示、3分钟点评答辩。经过评委们严谨专业的评选,除了灯云照明产业生态平台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总冠军之外,还有航空维修业用蛇形臂机械人、友图工业机器人云编程平台、航空维修业用蛇形臂机械人等9个项目夺得了大赛的优秀项目奖。

据了解,本次总冠军奖金为10万元,优秀项目奖奖金为1万元,除此之外,获奖的这10支队伍还可以获得中山的园区场地使用权、入驻优惠政策、补贴奖励、创业辅导等一系列成长服务。

“本次大赛既有推动创新创业的公益收获,也有选育苗子的投资预期。”表示,该大赛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团队、1300多人参赛的30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其热烈反响和大赛成果出乎意料,让众多投资者们不仅可以从中发现一些好苗子,而且还可以进一步对其进行孵化培育、产业投资。

中山市侨联负责人表示,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助力中山侨界引资、引才工作的创新性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平台。该大赛将连续举办三年,目前第二届大赛现已进入筹备阶段,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拉开帷幕。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大赛 国际 创新 创业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