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委员声音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必将开启良政善治新局面

2022年05月11日 10:46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1日电(记者 徐金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5月8日结束,李家超高票当选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新选制下的香港三场重要选举圆满成功,标志着香港正处于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香港必将开启良政善治新局面,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永远荣誉主席陈清霞表示:“这场选举的顺利进行,证明新选举制度是一套符合‘一国两制’原则、符合香港实际的好制度,香港特色的民主发展之路顺民意、行得通。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未来5年,香港‘由治及兴’进入关键时期,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坚定信心、积极进取,迎战各种困难和挑战,站在更高起点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同样重任在肩,要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屠海鸣认为,李家超高票当选为新一任行政长官人选,是香港新选举制度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这场选举也是香港实现“由乱到治”重大转折后举行的首场行政长官选举。

“两年多来,在中央的主导下,香港国安法和新选制的实施,赋予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利剑,筑牢香港阻止‘港独’渗透的坚盾。新选制汇聚起香港各界和广大市民团结奋进的正能量,香港实践‘一国两制’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繁荣稳定的根基更牢了,发展前景更广阔了。”屠海鸣说。

“作为选委,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并且全程见证此次选举,尤其是看到来自香港不同阶层、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选委来到会展主票站,代表各自的界别为香港未来投下神圣的一票,投票率高达97.74%,充分彰显了新选举制度的先进性、优越性。”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杨志红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第25年。在当前良好稳定的社会局面下,期望新一届政府敢于破局、勇于做事,切实解决困扰香港多年的房屋、土地、医疗等各种难题,回应市民的期望。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表示:“有幸参与竞选办工作期间,我充分感受到李家超敢于担当、包容多元意见,在选举政纲中提出的措施务实可行、贴地惠民。我深信他定能团结社会各界,坚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提升政府管治效能,吸纳各方人才,实现良政善治,促进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未来开启新篇章。”

“香港的未来发展如何,需要看青年人是否有全面及足够发展机会。李家超竞选办指出,青年政策是李家超未来施政的‘重中之重’,我对此深表认同。”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创会主席龙子明表示,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为青年创造更多向上流动的机遇,继续聆听青年的心声,密切关注青年在不同成长阶段上的需要并提供合适支援,同时能完善现时的青年政策。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政协委员 开启 良政 政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