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英国首相约翰逊访问瑞典和芬兰 与两国签署新安全协议

2022年05月12日 14: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1日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已与瑞典和芬兰达成新安全协议,英国承诺如两国遭受攻击,将为它们提供包括军事援助在内的支持。

当地时间1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出访瑞典和芬兰,并与两国分别签署安全协议。约翰逊形容,新协议是英国在“防务和安全合作方面的重大步骤”。

英国方面表示,新安全协议将加强情报共享,加快联合军事训练、演习和部署。约翰逊表示,援助的性质将“取决于对方的要求”,但他强调北约是一个“防御性联盟”。

在此前的报道中,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表示,若芬兰和瑞典递交加入北约的申请,两国将“受到欢迎”。

据路透社12日消息,芬兰或将于12日宣布关于加入北约的立场。瑞典执政党则表示,将于15日就北约问题表明立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约翰逊 瑞典 芬兰 两国 安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