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合力抗疫 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2年05月13日 08: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3日电  近日,北京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期。4月28日,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发布了《致全区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区政协倡议,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在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常委、北京京顺医院院长唐细忠的组织动员下,医院所属的历届区政协委员及一线医护工作者,志愿支援旺泉街道等4个镇街开展核酸采集,累计派出医务人员193人,核酸采样近30万人次。

1

顺义区区政协委员、驻顺央企中铁十六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夏雷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在该公司迅速开展“悟初心、勇担当、抗疫情、作贡献”志愿活动,赠送防疫物资支援顺义抗疫,组织69名志愿者奔赴一线参加志愿服务,贡献央企力量。

作为区直机关工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和办公室主任,顺义区政协委员刘雷负责联络协调70家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两年多来,刘雷与科室同志一起,疫情不停、工作无休,及时将上级最新政策要求传达至每名机关干部,高标准做好风险排查、信息收集等工作。

“五一”假期,顺义区政协委员、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尉进茜没有休息一天,除坚持门诊,照顾节日期间的30余名住院患儿。她多次参加支援核酸采集工作,待工作结束后,还要到病房查看患儿后才安心回家休息。

顺义区政协委员、顺义区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王小磊的爱人是一名护士,作为“医护夫妻档”的他们,在安顿好两个年幼的孩子之后,一同前往抗疫前线,每当需要舍“小家”顾“大家”时,王小磊说:“要对得起这身白大褂,职责所在,使命所然”。

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需求量大。顺义区政协常委、北京大众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海峰,连夜通过多种渠道加紧采购,累计向李遂镇政府捐赠人民币10万元及60部防疫检测终端设备,切实助力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2

顺义区区政协委员、富华科技创业园董事长刘旭东则在要求各班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工作同时,抽调骨干人员主动对接区工商联、属地和重点管控区域,以最短时间将2万元的防疫物资消杀消毒、打包分类、送到一线。

顺义区政协委员、凯昆集团总经理张继凯将65000余只N95口罩、3000余件防护服、27000余双防护手套及600余箱矿泉水等物资送到南彩镇、木林镇,有效保障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3

凝聚“政”能量,“协”力抗疫情,顺义区政协委员在抗疫路上在行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顺义区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