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凝心凝力抗疫情 尽心尽职暖人心

——农工党山东省委会聚力战“疫”显身手

2022年05月13日 14:20  |  作者:张文敬 雷蕾 万雅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济南5月13日电(记者 张文敬 雷蕾 通讯员 万雅囡)“48小时连轴转是常有的事儿。累到极点、困到不行的时候,我们就闭上眼睛合衣休息一会儿……”自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威海那天起,农工党山东省威海市委会主委、市卫健委副主任徐伟便开启了吃住在防疫指挥部的日子。“疫情不退,我不能退。”作为全市疫情处置工作专班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兼核酸检测组副组长,她与小组成员在连续两个月的时间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医药卫生是农工党的主界别之一。3月份以来,山东省多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发出致全省农工党员的倡议书后,广大农工党员昼夜奋战在一线,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1000多名农工党员投入本轮疫情防控工作,200多人参与一线救治。

疫情面前,他们是无畏的“逆行者”。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长张培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线防控。“我和同事们共同负责潍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核酸样本采集,考虑到消防部门是特殊岗位,须臾不能离岗,我们就主动请缨上门服务。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身高普遍较高,我们就全程踮着脚进行样本采集。”连续几天采样,张培梅居然记住了消防队员们的所有名字和排号顺序,真正做到了“凝心凝力抗疫情,尽心尽职暖人心”。

“吃住都在单位,每晚只睡3至5个小时。”农工党员郇庆国是淄博市高新区机关医院的一名基层医务工作人员,主动报名参加高新区疫情防治组后,负责疑似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采样、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请有序排队,不要拥挤,正在排号的市民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由于待检人数众多,检测点前每次总是排起长长的队伍。为避免群众负面情绪爆发,郇庆国不断耐心安抚,维持现场秩序。

……

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农工党员们纷纷伸出援手,通过交纳特殊党费、捐款捐物、援建方舱医院等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疫情 农工党 凝心 心凝 凝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