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青岛市委会创新开展拟发展成员预备期培训工作

“学在先干在前”

2022年05月13日 14:34  |  作者:陈小艳 陈笑蔚 许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13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许刚)“我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被民革山东省委会采纳了。”“市委会也把我的两篇信息提交有关部门了。”近日,在民革青岛市委会拟发展成员工作群里大家兴奋地交流着,看见辛勤付出收获成果,责任感、使命感和义务感油然而生。

民革青岛市委会严把成员发展入口关,注重加强新党员的培养发展。今年,提出了履职能力培训“前置”理念,实施培训关口前移,对拟发展成员进行为期3个月的预备期培训,全面提高政治理论、参政议政等综合素质和能力。

“在这3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制定了包括政治理论、民主党派与多党合作知识、参政议政知识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措施具体的培训学习计划,为拟发展成员提供‘菜单式’指导。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前期以线上学习交流为主,后期择机开展1-2次线下交流活动。”临时支部副主委韩仕超介绍道。

据了解,民革青岛市委会根据青岛市政协有关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做细、做实、做专业是此次培训工作的特点,市委会专门成立了预备期临时支部,选派骨干党员和机关参政议政处干部担任主委、副主委,全程负责参训人员的培训工作。

“以前对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几乎不懂,也不知道如何下笔,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找到感觉了,结合本职工作提交了《关于跨区域动态调配基层法院人员编制的建议》,没想到竟然被市委会采纳了。”参训学员王玮言语中充盈着喜悦和自信,“尽管还没正式加入组织,但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帮助和肯定。”

“培训结束后,我们还要将表现积极、理论水平较高、参政能力突出的人员组织起来,分别组建‘理论研究小组’‘参政议政小组’等专题研究小分队,深化研究领域,真正让每一名新成员履职建言‘学在先、干在前’。”民革青岛市委会驻会副主委于学燕坚定地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培训 市委 发展 学在先干在前 民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