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回访北川中学

重启希望 以心为桥

2022年05月13日 14:46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3日电(记者 徐金玉)“心在一起,重启希望。响应公益,以心为桥。”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发起了“齐心共抗疫·应急伸援手”活动,回访了当年多位在北川中学就读、工作的幸存者,作为侨爱心·应急教育系列内容,讲述灾后14年北川中学的蜕变史,记录了北川中学学生直面伤痛、逆风而行的感人故事,并传递了他们坚持把抗震救灾的精神和来自八方的大爱传承给更多人的信念。

北川中学是中国侨联凝聚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数十万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援建的灾后重建项目。它既是侨界爱心丰碑,也是继承和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重要阵地。作为援建项目的参与者,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见证了北川中学的涅槃重生。

北川中学师生也不负众望,近年来涌现出了6年游泳职业生涯取得9金4银3铜的代国宏,“最美大学生”刘敏等一大批优秀人物。

作为“5·12”特大地震灾害中崛起北川中学的参与者,也是成长过程的见证者,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表示:“看到北川中学现在的发展,我感到很高兴。我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应急教育知识,从今天开始,凝聚一点一滴的力量,让爱一直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北川 中学 重启 希望 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