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启动自救互救社会服务主题活动

共同培育和塑造身边的“少年急救官”

2022年05月13日 14:58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孙金诚)5月12日,在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北京和四川阿坝州会场举行“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范围正式启动实施“少年急救官”项目计划。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有关负责人分别致辞,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在防灾减灾、应急救助、公益捐赠、科普宣传等方面有独特优势,要立足自身专长,协调各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践行社会责任。阿坝州有关同志分享了近年来应对灾难方面的经验做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大青少年和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培育和塑造身边的“少年急救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默哀缅怀在汶川大地震中逝去的生命。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少年急救官 共同 培育 塑造 身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