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者正青春>青年委员说

青年委员说|打破国际垄断!90后小伙儿这样“追光”元宇宙!

2022年05月14日 14: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电梯里,传统按键边上浮现着一排裸眼可见的虚拟按键,人们隔空对按键上的数字“指指点点”,即可实现楼梯运行。

在医院的自助服务机上,相关菜单可在空中浮现。求医者在无接触的情况下,顺利办理看病相关手续。

这些看似魔幻的酷炫产品,集成了全新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技术的输出,来自中科大在校学生创办的企业——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而其创始人,正是一位“追光”元宇宙、立志科技报国的时代青年。

韩东成,1992年生,第十五届合肥市政协委员,高级工程师,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研期间创业,以自主研发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打破国际垄断、“追光”元宇宙;不但把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变成了现实,更在抗疫一线实现了科技报国的梦想,而且推动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在更多、更广的领域落地,不断赋能传统设备的智慧化升级。

从小爱看科幻片的韩东成,一直对光学显示中的空中成像技术很感兴趣。当个人兴趣和科技报国的情怀高度契合,他把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青春担当。

作者:刘甜甜  方娟娟

视频:宋宝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