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西贺州平桂区政协深化开展“书香政协·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书香政协 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中心揭牌

2022年05月16日 10:50  |  作者:付振强 赵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贺州5月15日电(记者 付振强 通讯员 赵娟)5月13日,广西贺州平桂区政协深化开展“书香政协·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碳酸钙石材交易中心举行。贺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光到会指导,平桂区政协主席吴航出席活动并讲话。平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邓翠芳,平桂区政协副主席苏冬兰、柳吉威、陈斐、梁永春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6104137

“书香政协 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中心揭牌。(平桂区政协供图)


活动分别举行了“书香政协 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和“书香政协·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黄志光、吴航、邓翠芳、黄波等为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中心揭牌。

吴航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要充分用好“书香政协·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中心这个阵地,充分发挥图书馆藏书丰富、功能齐全的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实践活动;全体政协委员要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和终身爱好,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图书馆要努力为广大政协委员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16104142

“书香政协·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启动。(平桂区政协供图)


启动仪式上,区政协领导及应邀出席的市政协领导为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微信学习群群主颁发聘书、启动按钮推送读书公众号;向区政协委员赠送平桂图书馆借阅证;向委员代表捐赠图书;市政协和市文联为区政协委员书屋捐赠图书。黄志光希望平桂区政协委员们发挥好带头作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提升修养,做到开卷有益、致知悟道;好学善思、凝聚共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人间书香远、最强凡人心,竭力为人民谋福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16104148

图书捐赠现场。(平桂区政协供图)


吴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自治区、市政协“书香政协”活动的部署要求,全区政协委员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20516104152

活动现场。(平桂区政协供图)


吴航表示,要突出主题主线,把牢委员读书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读好“理论书”,学懂弄通思想原理,坚定忠诚信仰;读好“政策书”,熟悉了解“新时政”,建言资政更有力;读好“专业书”,全面掌握实战技能,做合格委员,突出学习重点,把准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正确导向;要着力融入嵌入,积极搭建委员读书履职一体化的平台;要做到常态长效,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转化为凝聚共识的重要成果,共同推动我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部分委员代表分享了读书经验,会上还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并推荐读书目录。(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读书 平桂 政协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