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2022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在天津启动

2022年05月16日 10: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天津5月13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5月13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中国”主题活动2021年总结暨2022年启动大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线上致辞。全国新阶层人士5万余人线上参会。

“2021年,天津市新阶层人士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率先启动‘寻美·天津’主题活动。随后,全国新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发起‘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创作网络作品总浏览量超80亿次,其中天津市作品浏览量14.3亿次。”大会由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市新联会会长卢静主持,她追述了2021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概况,并表示,今年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由全国新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天津市新联会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在全国各省区市设分会场。会议总结2021年主题活动,发布今年主题活动倡议书、宣传片和联动视频,并通报表彰省级、地市级、网络人士、各类型优秀作品等奖项,天津市均榜上有名。

2

冀国强对2021年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致以热烈祝贺,预祝今年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并欢迎全国各地新阶层人士、网络人士走进天津、打卡天津、品味天津,助力讲好天津故事,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彰显中国精神,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天津市新联会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积极引导新阶层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市、区两级联谊组织联动机制作用,去年开展的“唱支心歌给党听”主题音乐会、“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天津街舞联盟红色街舞主题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众多新阶层人士在亲身参与、宣传中强化爱党向党的思想共识,取得良好反响。

“为加强对全市广大新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我们组织开展的‘寻美·天津’主题活动,通过深度挖掘信仰之美、发展之美、凝聚之美和人文之美,激发‘我是天津人’的自豪感和‘我与天津共发展’激情,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卢静告诉记者,天津市新联会指导和动员各新媒体平台、网络代表人士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打卡宣传国家会展中心、绿色生态屏障等天津网红地标,创作优秀原创作品,寻访天津之美,传颂天津之美,讲好天津故事、中国故事,19家新媒体平台开设活动专栏,采写刊发图片、短视频、推文等4553条,阅读量9978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4亿,原创参与人数4028人,掀起全网爱国爱乡热潮,社会反响强烈。

天津市新联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团结凝聚社会两新组织的广大知识分子,积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贡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天津新联会积极组织广大成员带头坚守岗位,争当志愿者,捐款捐物,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成为津城抗疫保卫战中一支有生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