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4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降幅进一步扩大

2022年05月16日 11:31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王金晶)记者16日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了解到4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降幅进一步扩大。2022年4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29.5点,同比下降24.9%。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80.9点,同比下降7.9%;CTSI客运指数为41.0点,同比下降67.7%。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健认为,受新一轮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对运输生产的影响持续加深,4月CTSI指数降幅由3月的-13.9%扩大至-24.9%,同比降幅与2020年3-4月平均水平大致相当。其中,CTSI货运指数同比降幅由3月的-1.7%扩大至4月的-7.9%,疫情对货运的影响进一步显现;CTSI客运指数受疫情冲击更为明显,同比降幅由3月的-45.6%扩大至4月的-67.7%,目前指数仅为疫情前同期的25%左右,客运相关企业经营面临更大困难。

编辑:秦云

关键词:CTSI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