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俄外交部:瑞典加入北约将对北欧乃至整个欧洲大陆安全造成重大损害

2022年05月17日 03:57  |  作者:赵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5月16日电(记者赵冰)俄罗斯外交部16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瑞典加入北约将对北欧乃至整个欧洲大陆的安全造成重大损害。

声明说,俄罗斯将被迫采取军事技术等方面措施进行回应,以应对俄罗斯国家安全受到的威胁。具体措施将取决于瑞典加入北约的程度,包括是否在瑞典领土上部署北约的进攻性打击武器。

声明说,俄方曾多次表示,选择以何种方式保障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的内政。瑞典的外交政策200多年来一直保持中立,是波罗的海地区几十年来始终保持稳定和信任的重要因素。

声明指出,加入北约并不会提高瑞典的安全水平。瑞典的安全并没有受到威胁,但加入北约必将导致瑞典在外交决策中丧失主权。俄方认为,瑞典政府做出这样的选择,不符合瑞典人民的长远利益。

瑞典首相安德松16日宣布,瑞典政府当天正式决定向北约提出加入申请。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瑞典 北约 加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