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安吉灵峰:新阶层人士助力乡村共富路

2022年05月17日 09:21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四合院式的建筑外观、“新中式的”的装修风格、独特的盖碗式咖啡,近日,浙江省安吉县新阶层人士向自琳通过微改精提工程,将灵峰度假区的“一亩咖啡”华丽转型成了一个“国风咖啡吧”,成为小红书上安吉咖啡推荐中的新晋网红,实现月收益破30万,带来了乡村经济新风尚。

除了一亩咖啡创始人这个身份外,向自琳还是在微博拥有70万粉的旅游达人,她希望借助自己的营销能力打响乡村新潮旅游业态,为家乡引来人气和消费力。

破壁出圈的一亩咖啡屋算是灵峰街道咖啡领域的“后起之秀”。近两年来,该街道新社会阶层人群蓄势发力,开出了一家又一家特色各异的咖啡馆,以森系风格,高颜值走红的“小而美”;融入竹艺等当地文化,临溪沉浸式的“两小时”;清新明丽,满满治愈感的“COCO”;开在花海里,充满诗意的稻田·瓢虫。

据不完全统计,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这些咖啡馆为灵峰街道共引流6000人次左右,对于新兴起的小业态而言,这显然是个不错的成绩。

一直以来,灵峰街道都十分注重新业态发展,通过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成立灵峰街道“七彩新英荟”,通过基地辐射效应,促动基地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成才,持续培育新业态为灵峰街道“引流”。“我们通过新阶层引入新业态,将闲置资源的形态场景升级,把人、资金和热情吸引‘进’来,让更加年轻时尚、新潮化的乡村休闲旅游产品,成为度假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安吉灵峰街道统战委员朱晶晶说,新阶层引入品质化的新业态,以此来激发休闲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活力,在灵峰并不是只有咖啡馆一个特例。这两年,灵峰街道陆续开起了不少个性化店铺,餐饮、手作、工艺品、图书等领域均有涉及,咖啡店是其中的佼佼者。

如今在灵峰街道,网红咖啡店与网红民宿、网红村落气质相通,隐隐地构建起了一条有品位的乡村文旅体验道路,为灵峰实现全域共富又打通了一条新渠道。

接下来,灵峰街道还将持续凝聚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力量,以“新英荟”成员特有的青春活力在这片土地上展现勃勃生机,未来将涌现出更多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育的新业态,不断以“新”唤“新”,促进街道经济发展。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灵峰 阶层 街道 人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