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成都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2年05月17日 09:30  |  作者:陈德军 钟敏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成都讯 5月13日下午,民建成都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民建成都市委会主委史红平作动员讲话并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做简要说明,民建成都市委会秘书长钟琪主持会议。

1

史红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搞好政治交接是事关参政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任务。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本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2

史红平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成都民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成都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要明确目标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要把握基本要求,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工作原则,突出政治导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抓好整改提高、注重典型教育、强化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

史红平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形式;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主题教育“四落实”。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和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为开创成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助力成都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总结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

民建成都市委会各总支、支部负责人,机关一级调研员和处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陈德军 钟敏)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教育 主题 政治 民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