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友你安心”新农人帮扶计划启动

2022年05月17日 11: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5月10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携手安慕希共同发起“友你安心”新农人帮扶计划。

据了解,新型产业、新型业态在乡村地区不断涌现,对乡村地区人才数量、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友你安心”新农人帮扶计划以新农人经济赋能为目标,借助安慕希产业链优势,在广东省徐闻县挖掘、培育50名农村产业带头人,通过搭建线上课程、线下培训、互助小组、陪伴孵化于一体的学习平台,提供直播电商技能、产业发展、销售推广、职业素养、领导力等多个领域的课程及资源。同时以“线上线下培训+6个月的创业指导孵化”模式,帮助产业链上更多从业人员实现增收,带动当地青年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当地菠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截至2022年3月,安慕希已采购600吨徐闻菠萝,并以供应链为依托,完善水果再加工,助力县域水果原料标准化、品质标准化,为当地衍生全新产业助力。安慕希相关负责人透露,将依据产品线布局,持续挖掘中国地域口味,以创新驱动,持续发展助农产业链,将品牌创新及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贯彻落实。

友成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会自2015年以来从社会创新的角度切入,探索欠发达地区的乡村人才赋能路径。截至目前,其乡村人才赋能项目已覆盖16省市自治区106个县市,累计直接受益人数近1.7万人,包括乡村女性、合作社负责人、小微企业初创者、返乡青年等。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农人 友你安心 帮扶 计划 乡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