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看,那些携手前行的抗疫“夫妻档”

2022年05月17日 11: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抗疫一线的队伍中,逆行的身影背后有着一对对舍小家为大家的“夫妻档”,他们既是相濡以沫的家人,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蔡新宇准备物资奔赴工作场地

蔡新宇准备物资奔赴工作场地 本报记者 贾宁 摄

吴静在做核酸检测

吴静在做核酸检测  本报记者 贾宁 摄

在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蔡新宇是全科主任,他的妻子吴静是副主任护师。夫妻二人义无反顾投入抗疫工作,在爱与坚守中相知相伴。

统筹调派科室人员、分配工作任务、进行医疗保障、参加核酸采样……蔡新宇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吴静每次采样都冲在前面,天不亮就到单位开始准备物资,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劳动节期间,吴静接到负责集中隔离点医疗保障组工作的任务,二话不说背起行囊入驻隔离点。“我们都希望尽自己所能,既保护小家,也要保护大家。”


1567

桑晓璇与丈夫张忠秋第16个结婚纪念日,是在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潘庄社区核酸采样点度过的。一个蛋糕、一束鲜花,夫妻二人穿着工作服,拍下了一张珍贵的纪念照。本报记者 贾宁 摄

桑晓璇是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忠秋是北大肿瘤医院麻醉科医师。甘家口地区部分区域临时管控后,夫妻二人各自在岗位上开始了忙碌的抗疫工作,根本顾不上回家。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抗疫 夫妻档 携手 前行 吴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