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巴西今年已发现登革热病例75.7万例 病亡265人

2022年05月17日 1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5月16日电(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公报显示,今年截至5月7日,巴西已发现登革热病例达75.7万例,较去年同期增加150%以上。

巴西卫生部16日发布的最新流行病学报告称,今年以来,巴西登革热病例呈现上升趋势。仅在4月23日至5月7日期间,巴西全国登革热病例就增加了约40%。

截至5月7日,巴西因登革热致死人数为265人。其中,圣保罗州99人,圣卡塔琳娜州和戈亚斯州各28人,巴伊亚州22人。

巴西中西部是登革热发病率最高的区域,平均每10万人口中报告病例数为1171例。其次是南部地区(635.6例)、东南部地区(277.7例)、北部地区(176.1例)和东北部地区(149.1例)。

从各州看,圣保罗州的登革热病例数居巴西全国榜首,超过18.5万例。其次是戈亚斯州(12.3万例)和巴拉那州(9.5万例)。

登革热是由蚊虫传播的一种急性热带传染病,典型症状包括发高烧、头痛、恶心、呕吐和关节痛等。严重的患者还会表现出流血、血压下降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至死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巴西 登革热 病例 热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