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聊辽

振兴民族医药!他们,不负众望!

2022年05月18日 01:50  |  来源: 辽宁政协
分享到: 

本期人物

鞍山市铁西区政协委员

鞍山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喜军

微信图片_20220518014516

我叫张喜军,是鞍山市铁西区政协常委,现任鞍山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直以来,鞍山制药有限公司致力于制造一流现代中药产品,始终探索走仿古创新之路,将传统中医药理论与现代制药科技相结合,发展高新技术,振兴民族医药。我深知,要带领公司实现目标愿景,一定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现代化、科技化中医药发展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20518014500

担任公司总经理伊始,我从改革公司的管理制度入手,主动对内“开刀”,提升公司内部管理水平。我尝试将精益化管理与数字化转型工作结合在一起,通过建立纵深管理体系,强化考核的激励作用,深化对人才的培养。同时,我要求公司的管理人员要掌握和运用好“科学管理”这一有力工具,优化系统结构,合理配置资源,在生产制造、质量控制、制度细化等方面,不断挖掘创效潜力,降本增效。管理改革的效果立竿见影。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9%;净利润再创新高,同比增长57.44%;生产产品扩大到10个剂型、23个品种、28个规格,共计325万盒……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与集团签订的经营责任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518014505

“节能降耗”是公司提质增效的另一个“突破口”。我带领团队制定了《节能降耗管理办法》,据此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节能降耗从我做起”的倡议。为了更有效地推动工作,我每月定期组织召开能源会议,号召大家主动做节能降耗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优化工作环境,改变办公习惯,通过“反向”控制节能为公司“正向”增加收入,以实际行动为地球减负、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主动承担起对行业、对社会的责任。身为鞍山市铁西区政协常委,在履职工作中,我十分注重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出发点,尽职尽责,积极奉献。近期,省内多地突发疫情,鞍山的疫情防控工作也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形势。在这个时候,作为守土有责的公司管理者,必须要对员工和家属负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我时刻铭记一名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顾“小家”更顾“大家”,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战“疫”。疫情期间,我随同铁西区政协领导到区疾控防治中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铁西经济开发区和区商务局物资保障专班,看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达敬意和感谢,并送去了慰问品和防疫物资。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我愿继续为自己热爱的事业捧出真诚、付出热忱,为弘扬中医文化,推动中药走出国门、面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贾元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