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进中央召开座谈会研讨稳就业保就业问题

2022年05月18日 11:05  |  作者:余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5月12日,民进中央“落实‘保就业’情况座谈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首位,为稳就业保就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区各部门坚持就业优先,加力减负稳岗扩就业,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广大企业家、劳动者拼搏努力,实现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稳就业任务更加艰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高度关注保就业情况,下一步民进中央将继续汇集、梳理有关情况,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龚六堂、焦斌龙等参加会议,并分别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城市外来人口就业、灵活就业人员稳岗就业,以及稳岗保就业政策取向等会议主题介绍有关情况,或作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余恺)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进 中央 召开 研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