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革银川市委会建言规范电动车、共享单车管理

2022年05月18日 11:21  |  作者:李天银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银川讯 共享单车、电动车为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存在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与盲道以及逆行、闯红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等情况,对交通管理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造成不利影响。

近日,民革宁夏银川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规范银川市电动车共享单车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的提案》被列为银川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

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亮形象、展业绩、争先进”专项活动,是银川市2022年的重要工作。在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民革银川市委会就规范电动车、共享单车管理的问题提交集体提案,建议明确在用车辆管理规定、制定违规电动车退出政策、推进电动车辆上牌管理工作、科学规划共享单车停车区域、依托大数据实现车辆精准调配和高效维护、加强宣传教育力度。

银川市政协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分别组织民革银川市委会及部分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座谈会,就该提案进行协商和督办。

在跟进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并与承办单位深入沟通后,民革银川市委会又进一步围绕共享单车设施配置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优化停车区域设置等问题,提交了提高共享单车安全性能、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功能设计完善共享单车停放设施等建议,持续为提升共享单车管理水平,改善市民绿色出行环境,推动低成本、高效率、低碳环保的交通系统建设建言献策。(李天银)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银川市 共享 单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